Sunday, July 15, 2012

一封遲到六十一年的信

Chinese 國民黨 幹的壞事


一封遲到六十一年的信(郭素貞)        "「親愛的吾妻:(一)夫妻中途而別,對不起您,請您原諒。(二)假如可能,希望您再婚!(三)志遠、素貞的將來一任您,託您設法使他們姊弟進學吧。」  父親於61年前遭槍決。他在臨刑前夕寫下了這些話。我今年終於拿回他的五封遺書;可是高齡85的母親,其心智狀況卻已無法理解摯愛的丈夫,臨終留給她的文字了。 ..... 當我在檔案局流著淚讀完父親的遺書時,檔案局問我是否願意在7月15日,解嚴25周年當天出席紀念儀式,由馬總統親手把遺書還我。我當下拒絕,只覺有點荒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