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電台 電視 天下事 台灣大事

很久很久以前 (好像要開始講古了)
我連電視都很少看 在宿舍
且那時的節目多數無趣
所以 我是較常聽收音機FM頻道
多是停在固定幾台 古典音樂的

後來 離開了 常聽的台 斷線幾年
直到網路廣播流行 才又接上最喜歡的一電台
但那時 我對政治還不是很注意 只當是新聞中的一段
喔 他們又在吵了 沒啥興趣知道重點在哪裡

經常地關注時事是很後來發生的
有自覺那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起初只是跟上世界的大事+台灣的小事;
後來 會對制度(e.g., 憲法,代議)有興趣
政治的敏感度也長出來
再來 會擔心 台灣的未來 及 世界的連動

為啥我會現在在寫? 
是在想 人的路怎麼走出來的
以前 我對政治不太關心
覺得 音樂 數學 工程 自然 的實象抽象 才好玩
這個 ... 還是對的 但是 如果 一個社會 一個政府
無法提供一個足夠正義的環境 國家將沒有未來
人民無法幸福 因為在黑暗的制度下 "真"心無用 只能出走

我還想 有一天 能 回家 終老
不願意 讓 紅禍 與 藍蛆 得逞
不願意 台灣的好山好水 落入中國的手裡
不願意 台灣的小孩 被 黑心的 說一套 做一套 污染
那是很殘酷 會讓我很傷心的畫面   醒來吧 台灣人

願 台灣 是個 讓你想留下來 終想回家的 地方
不管 原來是從哪裡來 (合法地; 即使非法居留也有人道的空間)
把這裡當成家 來愛護 我都歡迎 因為 台灣是非賣品

台灣如果能堅持普世的正面價值 對世界有供獻
那麼這個世界欠我們一個公平
有一天 我們能完成重新建國:
   去中華民國 建台灣的國 入聯合國

台灣ㄉ音符:   台灣翠青  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