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y = f(x), z = f(-x); interesting

今天下午在紙上推導一個東西
要將某個原來被忽略的量z還原
(另一個比較正式的方法是從頭開始
但在此我不是用那個方法 在此是玩加料)

z的式子我是寫出來了 但是加料的過程
有點蠢 不方便 尤其如果用的是 眼前的軟體工具
然後呢 老習慣來了 我的直覺告訴我
應該有較好的方法來做 為什麼呀
因為能量是其它兩個(伴隨)量的乘積
處理其中一個 另一個自動妥當
(當然啦 得保證能量守恆囉 直接或拐彎)

想了想 起來散步 再坐下動動筆與滑鼠
燈燈 給我 看出來了 回家前半小時
原來答案早就在前後的兩張紙上
後面的第2變數解是 z = f(-x)
前面的第1變數解是 y = f(x)
所以我只要把丟兩個同樣的元件f(.)
但不同的參數 一個正x 另一個負x
就搞定啦 哇哈哈 (應該是對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