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反國光石化1/26百萬青年站出來



國光石化開發案至今仍有強力爭議與反彈 ... 現在,國光石化提出所謂「縮小規模方案」,企圖營造讓步的假象 ... 環保署將趕在農曆過年前、於2011年1月27日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快馬加鞭送進大會通過國光石化開發案。依照往例,當開發案提出「替代方案」,專案小組極可能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環評大會將直接接受專案小組的建議照案通過。如果1月27日專案小組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國光石化開發案將是勢在必行、無力可回天的定局。

當政府與財團填平大城溼地,我沒有意見,
我又不是白海豚,我又不住彰化,
那是中部人的事;

當國光石化的環評強渡關山,我沒有反對,
就算蚵仔、雞鴨、稻米都死光光,那是農漁民倒楣,
總有環保團體會去抗爭;

直到國光石化開始運轉,
我喝著污染的毒水,吸著致癌的空氣,
再也吃不到乾淨的蔬菜、奶蛋、魚肉、蚵仔與米飯,
我彌留在安寧病床上,
再也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敬邀
我們的三大訴求:

一、 八輕國光石化,立即直接撤案
二、 保障農漁永續,守護糧食安全
三、 捍衛全民資產,劃設國際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