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妳喜歡煙火嗎

我不喜歡煙火 因為錢在空中燒掉了 在幾分鐘之內
但是有360多萬的人月薪不到三萬
其中有100多萬的人月薪不到兩萬
(全台灣的勞動人口約800多萬 也沒記錯的話)
兩個人養一個小孩還是很累了 最好不要生病
還有各種的保險,稅捐,學費,與貸款 

我不喜歡煙火 因為那些新貧與下層每天要苦惱省幾個錢
但是 這個政府亂花錢 國債已4(?)兆多 加隱藏的就更高了
還有 聽說公務人員的退休18%回來了 是每月好幾個萬在領
我真的不能了解 公務人員是怎樣 太超過優秀了 不養肥可惜呀?

聽說這次101的煙火花了約6千萬台幣 101本身沒出錢
錢是用募的 從好幾家國營(?)還是公股的企業(銀行,等)
所以 其實 錢還多是妳出的 (6000/100 = 60 窮人家一個便當的錢)
或者接近兩頓給小朋友營養午餐的錢 (常有家長交不出來)
我很不贊同政府 直接或間接 出大錢 來放煙火 
如果覺得有必要 也應有限額或比例 不足款 去向 民間 募 
尤其 讓大企業們認養 (然後請他們坐貴賓席 那我會拍手)

如果 隨著經濟狀況的變動 政府能主動調整賦稅 等等 
並呈送合理的法案到立法院來維持社會基本的公平正義  
那麼 小老百姓們 才能有至少簡單幸福的起點:
能做自己想做或能做的事 養得起家 看得到未來
若能如此 我不那麼討厭煙火 

但也真得不必燒太多錢 或 好幾個百秒
而是 妳在哪裡看 跟誰(家人,朋友)在一起 沒餓著肚子
(想想 賣火柴的小女孩 她要的也不多呀 除非妳是拜金芭比)
例如 聽古典那麼多年 我從來也沒有想要買個百萬或十萬音響
因為 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懂了沒 感動了沒 留下什麼記憶

說到音樂 我是沒心情沒認真看 這次台北(或高雄,等)的煙火
但這次101煙火的配樂 是馬勒的第二號(交響曲) "復活" 怪怪的呢
(最後的收尾 好像也少了什麼東西 因為樂句停斷怪異 還是同步錯了?)
誰死了然後又活回來 蔡國強(原籍PRC)是在嘲笑"中華民國"喔
2012 會不會 配個誰的安魂曲 然後還要大家給他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