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團結和諧共創燦爛的大中國?

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pila2008pila/16064853
 以下只是我縮減過的:

今天上英文課的時候,我們老師從武漢大學回來,
告訴我們一件很有趣的事,他說中國的學生現在學校寫作文,
不管是議論文還是抒情文,都很喜歡來這樣一句結尾:
     我們要團結和諧共創燦爛的大中國!!
搞到最後連英文作文都來這樣一句:
     We must unite futher to development harmonious and prosperous China in the future.

              :

其實,我對中國的人權問題一直是我在政治評論上的中心思想,
因為政治很難論是非對錯,但論述總要有個原則, 總要有個依歸,
對我來說就是 Human Right , 

所以 , 我以前還會不斷反覆質疑我們的中華民國政府
為什麼可以對中國的人權莫不吭聲,
甚至還粉飾太平,到最後去年六四,
馬領導還公開講說: 中國人權已經大有進步 ,
我真的他馬的很不爽他這樣對中國人權軟弱的的態度

但我今年想通了,因為我發現這不是政府的錯,
而是我瘋了,就是我瘋了我才會去關心中國人權,...
一個正常人應該像我們的陳文茜一樣關注上海世博那張燈結綵喜洋洋,
而不是什麼豆腐渣工程譚作人被逮捕或是劉曉波的零八憲章被判重刑 ,
要不然就是什麼維權律師又失蹤的新聞 ,

不過最近江蘇泰興幼稚園的大屠殺又引起我的興趣,
你說幼稚園大屠殺是什麼?  其實我很心虛,
我是看了BBC的新聞網及韓寒的文章
     [ 孩子們,你們掃了爺爺的興]
我才知道有這樣的大屠殺,

然後我上禮拜看了張鐵志的社論,
我才知道韓寒這篇文章 也被中國的網管
以破壞何中國人和諧(河蟹)的名義給砍掉了, ...
他們應該學學國民黨,學學我們的文茜姊姊,
看大陸永遠都是機會,看大陸永遠都是光輝燦爛,
看大陸永遠是血濃於水的祖國,...

你們這些總是愛在中國人權說三道四傢伙,
管你們是政治觀察還是人權作家,
你們幹譙中國人權的無知,基本上就像是你在非洲大草原
看到一隻老虎吃了一隻可憐的公雞,然後你竟然很智障的責備老虎
"幹~老虎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把公雞吃了"

拜託~它是老虎耶,
肉食是老虎本性這就如同中國五千年來統治者一貫的專制獨裁,
打壓弱勢族群與民運人士當然也是本性啦 !!
那也許有人會很疑惑過去總是大聲疾呼要解救大陸苦難同胞的國民黨,
當歐盟與美國都大力抨擊中國人權時,為什麼現在卻不敢吭聲,

基本上這種質疑又很智障,因為你有看過老虎把公雞吃掉的時候,
旁邊的野狼竟然跳出來阻止老虎: "幹~老虎,你怎麼可以把公雞吃了"
野狼頂多是說 : "ㄟ 老虎 留個雞腿讓我啃一啃"
所以國民黨也不過是想分個雞腿的小野狼,我們何須苛難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