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媽說我小時候 但她不知道的

好像提到過我的小nephew 我babysat他幾個星期
讓我看到的一個生命的個性是這麼早出現
蠻好奇的 後來+最近 問我媽 那我小時候是怎樣
她說 那個 nephew 奸巧 我很(比較?)老實
又 我醒來後 沒人抱抱也不會哭 有人在家就好
(就知道 難怪我會那麼安靜 表面上)
我想天下大部份的媽媽了解自己小孩的個性
但隨著長大 我不在家的時間增多
也不太會去跟她說煩惱我的心事
她當然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比方說 15+年前? 我多了一個名字 是個道名
師父給的 跟據先天 他解釋了表面的意思
其餘的 自己去體會與實踐 (這事家裡沒人知道
直到去年還是幾年前吧? 才告訴 one of my siblings)
我很喜歡那個名字 那是我想達到的
(可是他怎麼會知道? 連那時的我都還未好好想過)
這麼多年後 我只往那方向前進了一丁點
而最近幾年我在想 會不是另一條路 同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