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Open Taipei 感恩加場音樂會 蘇貞昌 講稿

http://eball.tw/news/18233  (原稿)
.2010 Dec 19  (以下為我刪短的版)  ... 這不是一場勝利慶祝的音樂會,但也不是一場失敗悲傷的音樂會。.... 雖然我們這次沒有成功,但沒有人可以否認我們已經超越自己、超越過去,我們樹立了新的典範,我們創造了新的價值。...  今天看到這麼多鄉親父老,這麼多年輕朋友聚集在一起,滿山滿谷爆滿現場,我很誠懇地請教大家我們要放棄嗎?我們應該放棄嗎?
在開票那個晚上,我就說我不後悔,請大家不要灰心,我甚至舉例就像農夫耕作,辛苦工作一整年,卻被突然來的颱風一掃而空,一無所有,但只要土地還在,希望就在,擦乾眼淚,只好再重來。所以只要過去我們方向沒有不對,我們就應該要堅持下去,我們應該帶著六十二萬人的夢與感動,帶著更多人的關懷與期待,我們應該堅持讓超越繼續下去。 ....
更好的政治是人民做主,更好的政治是不高高在上 ... 如果只分立場不問是非,最後傷害的是整個社會的信賴,我一直堅信信賴是維繫社會的基礎,信賴是讓社會進步的必要條件,如果因為某一個政黨執政,就有一半的人覺得被放棄,如果因為某一個人當選就有,另一半的人覺得前途茫茫,這樣的社會遲早會崩潰 ... 這樣的國家怎麼會有希望。
...  我們一定要知道,就像天晴和下雨,都在孕育著大自然,成功與失敗都在看出一個人的風格,看出我們怎麼面對。我誠摯地呼籲大家,絕對不要對這個城市失望,絕對不要對台灣的民主失望,絕對不要對台灣失望。 ... 在這塊土地上有更多人、更多事需要我們關心,個人事小,國家事大。
.... 我也要出全力,把這次選舉的補助款,成立超越基金會,為超越繼續努力、繼續奮鬥。大家看到這次選舉有這麼多音樂人、文化人、創意人站出來,音樂不是只有唱唱跳跳,其實只要大家注意聽歌詞,聽他們的方式,他們正用不同的方式表現對這個國家的堅持、對這個土地的關心、對歷史的尊重,以及他們對周邊大小事務的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