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音樂 美麗 感動 沒有錯

今天休假 我中午去 grocery shopping
都在想一件已思考好幾年的事:
要不要放棄音樂? 音樂有錯嗎?

古典音樂對我來說像是一條生命線
年少時為它哭過 現在流淚時也只有它知道
它不只是非常漂亮 感動人也是不經過語言的(直接心傳)
它是一種解碼的過程 先天帶來與生命體驗組成密碼
它建構了私密的個人空間 讓你能與自己交談
只因為別人很難(除非知音或有超能)補捉你的心跳

音樂已經陪我走到今天 一直是我的穩定器
但幾年前我發現它也是我情緒變化放大的原因之一
到底 要如何與它相處 要把它放在哪裡呢
啊 有了 為什麼我以前沒想到:
如果平常的世(視)界是在(狹窄)"可見光"區段的話
音樂應被放在"紫外"的高頻區才不會干擾
沒事不要打開它 打開了也不要太激動
音樂沒有錯 美麗沒有錯 感動沒有錯
錯在這麼多年來 我沒能瞭解'祂'的意思

(那 有什麼東西 在"紅外"的低頻區呢? 有
很久以前就知道 要放心才能到達 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