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中國哪裡不一樣?

有時候 我會聽到 中國來的朋友說
共產黨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想: 更向錢]
到處在拼經濟 [我想: 那污染問題咧]
大樓豪宅林立 [我想: 那可憐的農民呢]

"繁榮"是啊吧? 可以部份接受
如果您不介意會死人的黑心食品
(You know where I am going next ...)
"進步"? 差太多了.

我認為一個國家的進步強大不是在硬體的
是在於國家機器對人權的尊重
是在人民對於法治的遵守(前提是司法可信)
是在公民與社團有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然後經過討論來使這個城市或國家更好

進步的國家
不會在鉗制言論及封網 (不知真相 如何除弊)
不必教你忠黨愛國 (國家不是黨的 愛國不是用教的)
不會連百姓信教都要管太多

中國要強大? 有,有可能!
先把共產黨幹掉 且盯好太子黨
用心走向民主 50年後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