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李叔同的音樂

十幾年前 有一段時間 心情無法形容
[後來我因此接上了另一條無形的'線']
我看了有關弘一大師的故事與傳記
他是誰呢? 俗名 李叔同; 清末 民初 人
他曾到東京留學 學油畫與音樂.
回去後開了西方美術,音樂,話劇,等在中國之先.
原來小時候學的歌 "送別" 是他填的詞 (原曲是西方的)
[是我忘了 高中的國文課 也有提到吧? 只是我非常討厭國文科]
還有: "憶兒時" "春遊" "夢" "朝陽" "晚鐘" "三寶歌" ...
是他填詞或寫的歌 (應該大多是出家前的作品吧?
因為出家後 他保留的大概就只是書法之類的藝習).
當年我收集了幾張CD 在我電腦上也有 只是好久沒有聽了
上面提到的是我印象還深的幾首(最喜歡:夢,晚鐘,三寶歌)
有時它們還是會冒出來找我 像是方才我醒來時
有興趣的自己去找歌詞 我要休息了